极客硬件推荐:树莓派


1#简介
树莓派,英文名:Raspberry Pi(简写为RPi)是为计算机编程教育而设计,只有信用卡大小的卡片式电脑,其系统基于Linux。树莓派底层是一个完整的Linux操作系统,而不像Android的底层还是一个精简过的Linux嵌入式版本。树莓派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硬件平台,该平台包含一块具备I/O功能的电路板及SoC的ARM芯片,并且拥有一大堆的Linux软件。
树莓派由注册于英国的慈善组织“Raspberry Pi基金会”开发,2012年2月29日,英国剑桥大学埃本~阿普顿正式发售世界上最小的台式机,又称卡片式电脑。外形只有卡片大小,却具有电脑的所有基本功能!这就使Raspberry Pi电脑板。

2#推荐缘由
总而言之,树莓派可以说就是一台迷你电脑,博主也非常喜欢树莓派!
在树莓派上,可以搭建很多系统,包括且不限于上面的这些系统。在信息安全界,红方大佬们常常都喜欢用树莓派装上Kali Linux系统,再配合上无人机搭载,或者通过将树莓派部署在渗透目标内部,进行远程反向代理对目标进行渗透等这些“骚操作”,成功拿下蓝方的权限,这种例子也数不胜数。而且配合树莓派版上的NOIP针脚,可以配合树莓派硬件模块,实现更多入侵“骚操作”。
同时,树莓派可以用来学习编程,实战各种开发,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开发者学习平台。包括且不限于以下这些语言,想学习编程或者开发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一下啦~

3#树莓派种类
树莓派也有进化历程,和计算机一样,更新换代。
在一代代更新中,虽然大小没怎么变,但是配置却越来越高,越来越黑科技。
  • 1A型 :发布于2012年2月29日
  • 1B型 :发布于2012年9月5日
  • 1B+型:发布于2014年7月14日
  • 1A+型:发布于2014年11月11日
  • 2B型(第二代):发布于2015年2月2日
  • Zero:发布于2015年11月26日
  • 3B型(第三代):2016年2月29日
  • Zero W : 发布于2017年2月28日
  • 3B+型(第三代):发布于2018年3月14日
  • 4B(第四代):发布于2019年6月24日,是目前最新的一代


4#硬件参数
有些小伙伴已经表示,想看一下树莓派的参数,那我就以最新的树莓派4B的硬件参数,罗列给大家看一下
  • SOC:Broadcom BCM2711
  • CPU:64位 1.5GHz(28nm工艺)
  • 运行内存:1GB/2GB/4GB(购买规格不同)
  • GPU:Broadcom VideoCore VI@500MHz
  • 蓝牙:蓝牙5.0
  • USB:两个USB2.0接口,两个USB3.0接口
  • HDMI(视频输出):两个micro HDMI接口(支持4K画质输出)
  • 供电接口:Type-C(5V 3A),可以用充电宝供电哦~
  • 无线网络:802.11AC无线,2.4GHz/5GHz 双频WiFi
  • 有线网络:真千兆以太网网口
  • 以太网Poe:通过额外的HAT以太网(Poe)供电

5#总结
今天的极客硬件推荐就到这里了,希望你喜欢。购买的话,淘宝上都有,大家自己按照需要的套餐去买即可,一般六百块钱就可以搞定最新的树莓派4B,谢谢各位的阅读。咋们下期再见!!!
本博客所有文章如无特别注明均为原创。作者:渊龙Sec团队复制或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转自 渊龙Sec安全团队博客
原文地址《极客硬件推荐:树莓派
分享到: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路人甲 表情
看不清楚?点图切换 Ctrl+Enter快速提交

网友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