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E-2020-0796复现

1#漏洞简述
CVE-2020-0796漏洞影响运行Windows 10版本1903/Windows Server版本1903(服务器核心安装)/Windows 10版本1909/Windows Server版本1909(服务器核心安装)设备。

“这表示攻击企图利用Microsoft SMB服务器中的缓冲区溢出漏洞。该漏洞是由于易受攻击的软件处理恶意制作的压缩数据包时发生的错误而引起的。遥控器未经认证攻击者可以利用此漏洞在应用程序的上下文中执行任意代码。”
详情可以查阅本博客文章:http://blog.ymlz.online/post-46.html

2#漏洞修补与防护

你可以使用以下PowerShell命令禁用SMBv3服务的压缩(无需重新启动):
Set-ItemProperty -Path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 DisableCompression -Type DWORD -Value 1 -Force
此外你还可以通过禁止SMB的流量流向外网来防御攻击。

3#漏洞复现

该漏洞exp地址:https://github.com/danigargu/CVE-2020-0796
漏洞复现过程:



本博客所有文章如无特别注明均为原创。作者:渊龙Sec团队复制或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转自 渊龙Sec安全团队博客
原文地址《CVE-2020-0796复现
分享到: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路人甲 表情
看不清楚?点图切换 Ctrl+Enter快速提交

网友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