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6种网络安全趋势

0#前言
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互联网已成为我们交流、工作和学习的主要方式,因此人们对其安全性的担忧也越来越多。因为我们的生活中多方面都与网络息息相关,任何违规行为都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试想,你的财务信息和个人信息都在网上,如果您的网络安全防护装置存有漏洞,那么所有敏感信息都将受到威胁。因此,网络安全已成为当今全球各国重点关注对象。
随着2020年新冠疫情改变了世界,网络安全变得更加重要。这是因为工作、教育和商业等领域,都尽可能转移到了网上。当您在家时,仅注册Spectrum软件包并使用基本的防病毒软件并不完全解决网络安全的问题。该领域正在不断发展,并正在考虑技术的快速改进。网络安全专家深知世界每天都在变得越来越数字化,因此他们必须在2021年扩大自己的策略计划。5G网络和自动驾驶软件等发明将进一步给这些安全专家带来挑战和机遇。

1#集成自动化
如今,大多数制造和数据处理已实现自动化。这意味着只需很少的人力即可完成工作,并且工作可保证精确。但是,这些自动化过程非常复杂,具有多个步骤和方法。因此,不法分子有许多利用的机会。
网络安全专家也正在通过自动化来尝试解决这些问题。毕竟,人类的速度不可能赶上AI,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恶意攻击对程序造成的损害。因此,专家们必须努力找出用自动化防止黑客攻击的最佳方法。 

2#防止汽车被黑客入侵
虽然自动驾驶汽车是一项伟大的技术创新,但对于数据保护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此外,不仅仅是自动驾驶汽车容易受到攻击。大多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使用云技术和互联网来连接处理汽车数据和操作系统,虽然这些辅助功能非常有用,但是这些薄弱的环节在遭受到任何黑客攻击时,都可能导致可怕的后果。
因此,网络安全专家需要通过为这些系统和自动驾驶软件创建适当的防护措施来应对这些行业问题。但汽车入侵问题在今年变得越来越普遍,它们需要在安全功能方面加快工作进展。

3#使用5G的物联网网络
物联网(IoT)正在成为人们生活中越来越普遍的一部分。现如今,物联网越来越流行,从手机、智能家居、扫地机器人等等事物都已成为物联网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在2021年,随着5G网络的普及,这一数字甚至还有望进一步增加。
因为5G提供的快速性和支持性可以使IoT网络发挥到最大的作用。不过,由于它是一项新技术,所以可能会存在许多安全漏洞。因此,到2021年,网络安全专家将严厉打击IoT网络,并不断为其添加安全补丁。

4#网络战争
数字化世界最危险的信号就是是它对战争的影响。政府和军事组织脱离不了互联网的便利性,这使得非常敏感的信息容易受到恶意攻击,所以这就要求把网络安全提高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通信和情报大部分是通过某种网络或其他网络共享的。即使使用受保护的网络,也存在被黑客入侵的风险,因此,网络安全专家必须不断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以防止灾难性的网络战。  

5#云漏洞
虽然云存储非常方便,但同时也容易受到黑客攻击或其他形式的泄漏。这是因为如果用户的设备中有恶意软件或病毒,则受到攻击的几率会大大增加。此外,如果用户留有一些漏洞,可能会使整个云处于危险之中。
因此,网络安全专家必须确保他们拥有可行的解决方案来保护云。

6#网络安全培训
网络安全不应仅仅局依赖于专家,使用设备的人还应该知道如何防止黑客入侵和泄漏。对于公司而言,这是一个特别受到重视的问题,因为他们需要保护自己的专有数据和客户数据不受恶意竞争对手的影响。
因此,我们将看到更多的组织雇用专门的网络安全培训人员,以确保教会员工如何以最佳方式保护数据。

总结:
网络安全是一个不断发展的领域,到2021年,随着更多技术的改进和创造,它将变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对于各行业中的企业而言。
注,本文翻译自:https://gbhackers.com/6-cybersecurity-trends-to-expect-in-2021/
本博客所有文章如无特别注明均为原创。作者:渊龙Sec团队复制或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转自 渊龙Sec安全团队博客
原文地址《2021年的6种网络安全趋势
分享到: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路人甲 表情
看不清楚?点图切换 Ctrl+Enter快速提交

网友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