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玩内网穿透(一)

By 团队成员——曾哥
当你在外地,苦于无法拿到存储在家里的资料;当你在玩游戏的时候,苦于无法和朋友直接联机;当你想在家里,苦于无法通过自己的电脑连上公司电脑远程办公;当你因为想做开发搭建网站,不想购买服务器,只想搭建我们本地的服务器,却发现无法让外网的网友评价自己的作品的时候。尤其做微信公号或者小程序开发时,想在微信里访问到我们在电脑上搭建的本地服务器。
我们就要做内网穿透了,内网穿透简单的来说:就是让别人通过外网能够访问到我们本地的主机或者服务器。
我先来说一下市面上主流的内网穿透软件

Ngrok
  •  项目官网:ngrok.com/  
  • 项目介绍: 一个通过任何NAT或防火墙为您的本地主机服务器提供即时访问、安全的URL的命令。类似花生壳,分为服务端和客户端,也可以自己搭建服务端。

花生壳

  • 项目主页:hsk.oray.com/
  • 项目介绍:商业化比较成功的内网穿透。个人开发很不推荐,收费贵,企业可以考虑使用。

Natapp

  • 项目主页:natapp.cn
  • 项目介绍:基于ngrok的国内的内网穿透工具,类似花生壳,有免费版本,比花生壳好。免费版本:提供http,https,tcp全隧道穿透,随机域名/TCP端口,不定时强制更换域名/端口,自定义本地端口。收费版本也就几元每月。
我个人,也是使用Natapp的,我感觉它十分适合新手,也特别适合应急临时使用,主要有下面这么几点原因:
1、Natapp软件容量小,便于部署和传输
2、Natapp注册方便快捷,提供的服务稳定,适合需要和时间赛跑的工作人士和新手使用
3、最重要的是免费的,还上手快、好用啦~

一,去注册

去Natapp官网:natapp.cn
点击右上角,免费注册



二,购买隧道




接下来就是填写隧道类型和映射的本地端口了,如果不知道什么端口的可以自行百度。



下一步,就是按照你的系统型号下载对应的客户端了


将程序下载,并解压到文件夹(自己新建一个,防止以后误删)


再点击官网的教程,去下载配置文件



找到我的隧道这个链接,查看并复制参数


最后,直接运行natapp.exe即可,注意:配置文件必须和natapp.exe同一个目录,否则natapp.exe无法正常运行
内网穿透的网址会显示在natapp.exe上面,直接连接即可
小技巧:可以将natapp.exe和配置文件装在文件夹直接放到开始菜单里面的“启动”文件夹,每次开机就可以自动启动了
natapp免费版有个缺点,就是每次内网穿透的端口都不一样,如果要长期使用建议付费(毕竟这价格性价比蛮高的,至少比那啥壳要便宜好多好多呢)
我会在下一期讲解Linux怎么通过Natapp进行内网穿透,谢谢大家的浏览!

By 团队成员——曾哥
本博客所有文章如无特别注明均为原创。作者:渊龙Sec团队复制或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转自 渊龙Sec安全团队博客
原文地址《新手玩内网穿透(一)
分享到: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路人甲 表情
看不清楚?点图切换 Ctrl+Enter快速提交

网友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