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最新2020版VMtools问题完美解决


By 团队成员——曾哥
最近,有个小老弟找到我,说自己运行在VMware里的kali渗透环境出了问题,说自己VMware Tools安装了,但是死活使用不了,安装的VMware也是VMware15,Kali Linux系统也是最新的2020版。

本来这个问题很小,但是我发现,问题并不简单,而且也有很多人找我问这个问题,那我索性直接用这位小老弟的VMware做一篇文章(这一篇文章的所有图片,都是用小老弟电脑开向日葵远程协助截图的,在此也谢谢他提供机会),不知道这个是不是Kali2020最新版的Bug,但也还是可以完美解决的。

直接附上图:

本来我以为,VMware Tools安装后,如果不可以用,直接用VMware的“重新安装VMware Tools”这个选项就可以直接解决的。
但是我发现,最新版的Kali2020,安装完VMware Tools后,貌似不能重新安装(上图中选项是灰色的),而且很多人反映安装的VMware Tools根本用不了。
我仔细想想,既然不能用VMware Tools,那么从物理机拖入VM Tools的安装包显然不可能,只能从镜像站获取,那直接上手:
第一步:sudo apt-get update(更新软件列表)

第二步: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tools-desktop fuse(前提是已经更换了国内的镜像站,不然慢慢等吧,不会更换软件源的请自行百度)

(这里之前我帮他装过了,所有显示这样。安装时会有确认,输入Y并回车即可安装)
第三步:reboot(重启Kali Linux系统)

重启一下,再将物理机上的文件复制,就可以粘贴在虚拟机的文件目录里面了
不知道是VMware的问题还是Kali的问题,最后完美解决就好了
也希望我的这些经验可以帮助你,常来博客玩啊~
By 团队成员——曾哥
本博客所有文章如无特别注明均为原创。作者:渊龙Sec团队复制或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转自 渊龙Sec安全团队博客
原文地址《Kali最新2020版VMtools问题完美解决
分享到: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路人甲 表情
看不清楚?点图切换 Ctrl+Enter快速提交

网友评论(2)

牛逼 牛逼
南先生 4年前 (2020-04-07) 回复
师父牛逼,师父牛逼
为师傅端茶 4年前 (2020-03-2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