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逻辑锁的解决方法


1#缘由
今天群里面一位小老弟找到我,说自己电脑被锁了
我一看,呦呵,不就是硬盘逻辑锁嘛
小学生都放假了,所以网上的这些病毒激增,最近被锁的人也蛮多,我就发一篇解锁教程
2#原理剖析
主分区和扩展分区的信息被保存在硬盘的MBR引导分区内,也就是说开机运行的时候经过主板给各个部位加电,然后读取硬盘的MBR分区内写入的系统引导信息,然后主板通过该引导信息找到系统位置并加载系统,当这个MBR分区的信息被病毒写入或者出现故障,产生错误信息,那么开机就无法进入系统,会显示出现错误的MBR信息,而这个错误信息是可以被自定义的(通过修改MBR分区的信息),这样就达到了锁机的目的。
3#解决方法
①用做好的启动U盘进入WinPE(如果没有其他电脑去电脑店或者网吧做一个)
②打开启动U盘里的DiskGenius分区工具,可以看到硬盘的数据全消失了

③右键点击“硬盘”,再选择“搜索已丢失的分区(重建主引导记录)”

④选择“整个硬盘”,点击“开始搜索”

⑤弹出这样的对话框
点击“保留”
还出现这样的对话框,还是继续选择“保留”,直到进度到达100%的时候点击“确定”。

⑥点击“保存”按钮

⑦然后你会发现数据都回来了

⑧重建主引导记录

⑨修复一下“系统引导”(启动U盘自带的功能)

最后,重启即可,发现电脑恢复了
本博客所有文章如无特别注明均为原创。作者:渊龙Sec团队复制或转载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转自 渊龙Sec安全团队博客
原文地址《硬盘逻辑锁的解决方法
分享到: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路人甲 表情
看不清楚?点图切换 Ctrl+Enter快速提交

网友评论(0)